甚麼是雷射模組(Laser Module)?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光電知識+ / 甚麼是雷射模組(Laser Module)?

甚麼是雷射模組(Laser Module)?

 

甚麼是雷射模組(Laser Module)?

雷射模組(Laser Module)是結合了雷射二極體(Laser Diode,簡稱LD)、光學元件機構元件電子元件所組成。

  ⪧光學元件:如透鏡、反射鏡或光束整形器等組成的裝置,這些元件有助於控制、聚焦生成和發射雷射光束。
  ⪧機構元件:將LD、光學元件和電子元件固定。
  ⪧電子元件:驅動LD使其恆定光能量輸出。從外觀上看,雷射模組像是一個完整的器件,而LD更像是小型電子元件。

 

 

雷射模組常用於包括雷射測距、掃描、醫療、工業切割等。雷射模組能夠產生單一性窄頻寬波長、微米級高能量密度的光束,因此在各大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。

 

SMD封裝的優勢

零件黏著技術持續發展成更小更輕薄的表面黏著元件(SMD),異型模具和半導體封裝也越來越多樣化。現已是現代電子製造業最主要的封裝方式,SMD尺寸輕薄、耗費低成本工時。 而定電壓二極體(Zener Diode),在SMD中扮演著保護LD的重要角色。

TO封裝的優勢

晶體管封裝(TO封裝)是由金屬外殼、引腳組成的,金屬有助於散熱,它的特性和尺寸會依不同製造商和型號有異,所以在選擇時需考慮器件類型和性能要求。TO封裝因為其良好的散熱性能和金屬保護力,因此在高功率和高溫應用裡非常實用。

 
TO封裝   SMD封裝
TO-33/35/38/46/56
TO-5/c-mount
封裝方式 2835/3434/5050…等
一般傳統雷射模組 雷射模組 微型化雷射模組
單/雙波 可用波長 單/雙/多波👑
較大 體積 較小👑
圓柱或其他 外型 矩形或方形
較耗費空間、人力 耗費成本 可減少成本和空間👑
人工通孔/波峰焊 使用技術 表面貼裝
容易👑 維修和替換 複雜
較佳👑 散熱性能 較差
較高👑 電感/電容 較低
高溫度、高功率應用 適用於 小/輕型、低功率應用
 
 

TO封裝和SMD封裝各具優勢,選擇取決於個體應用需求、空間和成本因素,若對我們的產品感興趣,歡迎來信諮詢、討論您的需求,我們將致力為您找出最佳解決方案。

需要技術支援或協助?